原文出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6/2/sjss.html


調整生理時鐘 PM1:00到2:40複習
更新日期:2008/01/26 16:20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學測數學得分祕笈,除了數學要勤練功夫之外,保持身心最佳備戰狀態也非常重要。補教數學名師和高中數學名師都建議考生,考前最後幾天一定要下午1時到2時40分複習數學,這段時間正是學測數學考試時間。


補教數學老師沈赫哲表示,學測數學科考試時間在下午1時至2時40分,是精神最昏沈的時候。特別是已經放寒假了,考生生活作息不似上課期間正常,午覺如果睡到下午1時多就完了。


他強調,考數學時需要閱讀、思考、判斷,生理時鐘一定要調整到最佳狀態。他建議考生,早上8時開始念書,11時30分吃午飯,午休務必在12時30分結束,梳洗緩衝個半小時,到下午1時就很有精神處理數學問題。


建國中學數學老師文士豪也建議考生,在下午1時至2時40分時練習數學,最後這5天至少要在這段時間做2次模擬考,訓練考試時間的生理時鐘,讓身心處於實槍上陣的狀態下,臨場應試時比較能不慌不忙。他表示,有些人考試時失常,並不是因為題目不會寫,而是身心狀態沒有調整好;只要考前讓自己的身心處於最佳備戰狀態,心能定下來最重要。


  剛剛看到的...

  轉貼上來

  話說 這跟洪胖胖說的一模一樣耶~

  他果然有兩把刷子!

  得看且看吧

  不過

  會看到這篇文章的高三生

  皮最好繃緊一點...

  還有5天就要考試了還在用電腦看網誌!


  迷之音:還把新聞轉貼的版主更該死

  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