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屆兩岸盃選拔賽比起上屆 簡便多了

  不過 價值是一樣的

  那就是 到山東的兩岸盃參賽權


  打開錢包 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立法院

  昨日之事猶可億呀


  那天 高二

  那天 連邊都碰不到

  今天 高三

  今天 第三名


  雖然萬豪的稿子沒有很熟

  雖然薇安被對方主將嚇到

  雖然阿陽犯兩個學姐大忌

  雖然我的小結總結被扣分

  我們還是贏了


  總算是 不愧學姐昨日忍怒帶論點賠討論 今天還發燒

  (學姐 你可以安...心養病了~)


  打比賽總是辛苦的

  但賽前那麼坡折的還是少見

  遇上小朋友們的段考 導致賽前一周無法準備

  小胖(不是洪晟翔= =)賽前還嚴重脹氣

  阿陽比賽前一天還面臨參賽權危機...

  又

  打完練習賽發現先前的概念不行 只好砍掉重練

  真的是砍掉重練...

  因為 整個架構都不一樣了

  稿子也是比賽前13小時才完成

  (學姊辛苦了)

  關鍵資料也是前10小時熬夜整理

  好不容易到了比賽當天 也就是今天

  約好要賽前討論的學姐發燒 不能來

  到了賽前 衣服還差點橋不定

  好在最後

  贏了


  當然不是沒有缺點

  這部分就等檢討完再說吧~


  心理層面...


  說實在的

  我在辯圈一點都不活躍

  畢竟在我之前的南山演辯 沒有算了

  有的那段時期也是跟沒有一樣

  回首再回首 該是感動的吧?

  我就是為南山演辯寫下第一頁歷史的人

  而這段歷史 從 沒有名次 到第三名

  是成長


  南山 除了HBL 說實話

  沒什麼被人看得起的

  在名校雲集的辯論圈

  我們朋友少 我們實力差

  當然不會被注意

  這段潛伏 有點辛苦 有點累

  好在 我們走過來了


  當年 中等教育盃 是南山的第一場比賽

  小高一的我 被竹中的高三學長電很慘

  那張評分單 現在還壓在我的桌墊下

  我告訴自己 我再也不要拿到這種東西

  至於後來分數好看的評分單 也不那麼重視

  因為我知道 我以後要拿到比這更好的

  看來這樣的堅持是對的

  總有一天 會發光發熱


  很高興的是

  這是學姊最後一年帶我們了

  也是我最後一次以"高中生"的身分參賽

  也是南山第一次拿名次

  好在 我們做到了

  沒白廢學姊的含辛茹苦...


  學姊 謝謝你


  以後的社團老師就是我了

  以兩節課1200的代價

  不論有多少問題和麻煩

  我是不會退怯的

  鐵與血 是我的作風

  等著吧!


  這篇分了幾段時間才完成

  好像還是有甚麼沒能說盡

  也罷

  今朝有言今朝言

  明日憶來明日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