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該是最不像高中的時期


  大部分的轉變都需要過度期

  高三下就是這樣的狀態了

  從高中生轉變成大學生的過程


  在這時期 基本上分成四種人

  一 推甄申請繁星 早早上大學

  二 等推甄申請放榜(這種大概幾個禮拜)

  三 推甄申請落榜

  四 指考團


  這四種身分即便共處一間教室 孰為何種人是一目瞭然

  一 優閒(其實絕大部分看不到)

  二 恍神(讀不下書玩不起來)

  三 落寞(要嗎發奮圖強 要嗎一蹶不振)

  四 任命(跟高三上時差不多)


  每個人的心境也是大不同

  喜怒哀樂非常濃烈

  有的人坐在空中花園啜泣

  有的人在走廊上狂奔

  有的人默默在位子上苦讀

  同樣的戲碼頻繁地上演


  當初在九樓和學校邊對抗邊自習的平班三人

  剛好分別為三種型態


  甯 第一種

  本來準備考指考的他 相當意外地得知上榜的消息

  原本情緒就外放的他自然少不了一陣吼叫

  不過他收得很快

  因為他經歷第二種人時切身感到恍神和不安

  不想帶給其他人

  這點相當值得推崇呀~

  現在 他是準政大阿語系的學生

  加入辯論社吧! 哈哈XD


  盛 第三種

  一樣是意外

  原本最被看好的他

  備審 口才 經歷 都不是一般人能及

  落榜

  相對於甯上榜看起來不高興

  盛是落榜看起來不難過

  "知足"的旋律在耳邊響起


  我 第四種

  學測成績出來後 我就做好準備了

  大概知道我付出得實在太少

  難過的感覺也很少

  爬得越高 摔得越重

  不爬 不摔 不痛

  那就只是永遠的基層

  就認命準備指考了

  簡單的一條路


  還真能用登高來比喻

  一條高中通往大學的路

  上路前 我有比別人多的資源

  可是我選擇把它花在別的地方

  優閒 發呆 睡覺 打辯論

  於是我漸漸落後

  到了第一陣幫助向上的氣流 學測

  我沒有趕上

  那時 我沒有心讀書

  就看著成績出來時

  把不少人往上吹


  繁星也是陣向上氣流

  把我幾個朋友吹到頂


  而第一階段的結果

  把不少人推回我身邊


  第二階段

  由於不是一次性

  就看著 原本在上面 想要往更上層的人

  被一張張榜單送來送去

  有的往上 有的向下

  於是跌到我旁邊的人更多了


  沒有氣流了

  只能用自己得雙腳

  慢慢爬 用力爬


  高三下 就在這樣混沌的狀況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