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是群體動物

  很少人質疑這樣的斷言

  或與是因為沒有人能摸著自己的良心否定這句話


  家庭 是組成社會的基本單位

  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是很重視它


  或許是因為父母兩邊的娘家吧?

  我一點也不信任血緣

  總之 一般來說 血緣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


  常聽到一句

  "要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或是

  "不要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因為如此

  我 開始學著獨立


  我希望自己是有獨立的生活能力的

  於是開始學著打理一切

  我會主動想學做家事

  我也對賺錢很感興趣

  不是為了發財或享受 純粹是想 "靠自己" 而已


  小時候 讀很多書 比現在多很多

  在每本書中

  漸漸找到我喜歡的類型 我想變成的類型


  拿金庸小說為例

  我看過射鵰三部曲

  猜猜我喜歡誰? 或是想拿誰當榜樣?

  不是剛毅木訥的郭靖

  不是黯然銷魂的楊過

  不是桃花朵朵開的張無忌

  不是正氣凜然的洪七公

  不是慈眉善目的一燈大師

  也不是自在灑脫的張三丰


  是東邪 黃藥師


  我就是喜歡那種感覺

  只可惜我自己達不到 沒那麼聰明

  我討厭不清楚不明白的事

  喜歡甚麼都攤開來 多舒服!

  不論如何 我還是喜歡黃藥師

  喜歡他的強 他的聰明 他的邪


  再舉個簡單的例子

  三國時代 我最愛曹操

  夠明顯了吧!


  回到主題

  我希望變強 變得獨立

  所以 我開始學著 離開家


  很奇怪

  我這一生 還沒有過"想家"的感覺


  國小三年級去英國遊學 三週

  沒有

  國中三年級去大陸交換學生 兩週

  沒有

  高中一年級去新加坡打比賽 一週

  沒有

  高中三年級去大陸帶比賽 一週

  沒有

  零零總總的 比賽 活動 等外宿

  通通沒有


  為什麼?

  是因為我夠獨立嗎?

  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