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打算繼續宅在家以度過大學第一個平安夜時

  一爹敲我 問要不要出去玩

  當然馬上答應啦! 只是礙於門禁 不能玩太晚

  本來想去夜店

  經過一波三折的討論(笑)

  基於金錢考量

  最決定去華納看大夜

  筆者的門禁問題也因為鼎爺的宿舍得以解決


  其實筆者是極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

  好像之前有一篇花了我六小時的網誌也提過這件事

  總之 量之少 屈指可數(還只要一隻手)

  所以

  連身為台中人的鼎爺都比我熟華納...


  花了不少時間在思考要看什麼電影

  鼎爺堅決不看雷霆戰狗

  看亞歷山大怕一爹睡著

  又聽說畫皮是恐怖片看起來是喜劇

  還聽說當地球停止轉動無聊到爆

  玩命快遞三沒看過一二看不懂

  於是最後選了《嫌疑犯X的獻身》


  正打算排隊買票時 有疑似黃牛的人出現

  不過這好像不能稱為黃牛

  因為他賣的比較便宜 是賣優待票

  結果

  我們電影票250 還能用優惠價135買到爆米花飲料和熱狗堡

  比我想像中便宜許多


  入場


  三人都一致認同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不論是劇情推演編排抑或是拍攝手法

  都引人入勝

  最後飄雪的寓意也令人印象深刻


-----


  為了不影響其他人享受電影的權利

  特此提醒

  以下內容可能稍透露劇情(也不會太多就是了)


  看完這部電影 讓我思考的是

  到底 數學家是對的 還是 物理學家是對的(沒記名字)


  愛 絕對是非理性的產物

  為了愛 在怎麼樣的不可思議都可能變成理所當然

  數學家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愛

  觸犯法律 不惜一切代價 犧牲自己


  物理學家追求的很簡單 理性與真相

  所以

  不理會數學家給過的忠告:

  "解開了謎題也沒有人會得到幸福的"

  最後憑著優秀的邏輯推理能力

  抽絲剝繭 破了案


  高手之間的對決當然精采

  可是對我來說 他們內心的變化更值得注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信奉的真理 一套自以為是的正義

  對物理學家來說 理性是唯一的 絕對的

  所以 最後還是選擇揭露真相


  問題是 他到底該不該這麼做?


  這部片毫無疑問是悲劇收場

  物理學家破了案卻失去唯一的摯友以及內心的煎熬與掙扎

  數學家做的犧牲功虧一簣 到頭來白忙一場

  就是因為 物理學家破了案


  因為物理學家的破案導致了悲劇和不幸福

  所以說物理學家不該這麼做嗎?

  我想不是的


  原因很簡單

  破案 本來就不是為了讓人們得到幸福


  這樣說或許很矛盾

  法律的存在 是為了保障人們的權益不備侵害

  受到傷害時能有所保障

  不過他是一個被動的存在

  除非有人提出告訴 法律並不會主動保護你(應該是這樣吧?)

  而讓你活的更有保障

  最主要也是希望你能過得幸福吧?


  如果偵破了一件案子

  卻沒辦法讓人過得更好

  那這案子還該不該被偵破呢?

  或是

  一件案子 不偵破比偵破能讓更多人得到幸福

  那這樣的案子該不該被偵破?


  從理性出發

  我會說 當然應該

  因為法律是不容許例外的

  也就是因為如此

  法律才能使人信服遵從


  從邏輯出發

  我會說 當然應該

  如果一群混混打劫商店老闆

  我們不會因為只有商店老闆一人損失而一群混混獲利而認為這是對的


  變因越來越多

  可以討論的也就越來越多了


  談談自己的看法

  我會認為 物理學家是對的

  原因很簡單

  我不認為 在經歷了 知道了 這樣的事情後

  母女兩人 能幸福快樂地活下去

  對他們來說 這是一輩子也甩不掉的包袱吧!

  雖然數學家隱瞞部分事實

  仍不會改變這樣的結果


  陰影 早就在殺人的那一刻造成了


---


  我有個喜歡雞蛋挑骨頭的毛病

  總會特別注意書啊 電影啊有什麼疏失

  這次的也不例外


  首先 這應該不算BUG 只是我一點點的疑惑

  挖到屍體後 當然會和種種資料比對以確認身分

  怎麼可能藉著"和住過的旅館所採集到的樣本一樣"就確定其身分呢?


  再來

  爬雪山的時候 物理學家的登山帳早就不知道飛哪去了

  為啥到山頂的時候又蹦出一支?

  如果有備用的幹啥不早點拿出來...


  還有

  這裡是我覺得最明顯的BUG

  最後女主角跑來找數學家時 數學家崩潰

  一路邊哭喊邊被警察托上車

  後來焦距轉移 但是還是看得到

  數學家哭一哭自己爬上去...


  最後

  在河裡打撈到破掉的雪花罐

  哪個搜查隊看到莫名其妙的雪花罐會帶上來啊...

  一般都是當垃圾吧...


  關於電影的最後

  我想

  這部電影

  最大的受害者

  是
































  那個遊民啊!!!!!

  (幹!躺著也中槍!)


-----


  看完電影打低回東吳

  三人在操場喝點小酒閒話家常

  稍稍休息後便回家了


  難忘的聖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