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和尚有水喝 兩個和尚沒水喝

  大概可以說明這樣的狀況吧?

  辯士很多 辯位有限

  於是有了抉擇 於是有了競爭

  為了勝利 只有最強的辯士能上場

  為了未來 只有有希望有潛力的年輕辯士有機會上場

  為了上場 只有讓自己變成最強 讓自己變得有希望有潛力


  一次次的練習賽 都是有壓力的

  直接關乎著 下次能不能上場 正式比賽能不能上場

  而 練習賽時得辯次 是負責哪部分 如果是由學長姐指定

  那其實就是一種對實力的分級了

  正式比賽也就更明顯了


  高中時 特別是高三

  是 我想打啥辯次 就打啥辯次

  而學弟妹 實力對我來說是差不多 都是洞

  高中的比賽就是不斷地補洞

  我的資源沒有其他人多 我也沒有比其他人聰明

  之所以能有一定的實力 就是因為高中時的磨練吧!


  上了大學 同屆比我有實力的比比皆是

  以上的學長姐更不用說了

  能代表東吳上場 對我來說 就是對自己實力的一種肯定呀!


-----


  其他學校人不多 要競爭的對象 是其他學校

  我們就不一樣了

  光是上場 就得經過競爭、爭取

  有太多壓力逼自己進步了


-----


  前半段是在打比賽前打的

  後半段則是打完比賽打的

  必須承認

  在準備獅子盃時

  腦中閃過無數負面又黑暗的想法

  就把一切導因為內藏式過大的壓力吧!

  怕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強

  怕自己脫累全隊戰力

  怕自己對比賽沒有貢獻 怕自己出包

  比起其他高中成名辯士 我在東吳很不耀眼

  和學長姐不熟

  同屆中也沒有其他原本就熟識的朋友


  也罷

  就當

  再一次的 從頭開始吧!


-----


  這篇網誌花了我很久的時間

  我的心情起起伏伏無數次

  最後終歸平靜


-----


  大概是因為遇到太多北爛的事了

  其實 真的 不需要想太多

  莫忘初衷

  我只是 想好好地

  打辯論而已

  很單純 很簡單


  因為很單純 很簡單

  所以不需要想太多

  該我的 就是我的


-----


  有機會聽芭樂學長聊天

  真的相當有意思

  也讓我有所省思

  輸 也要輸得精采!


-----


  我想 我是會繼續打比賽的


  活了快二十年

  我好像

  還沒認真做過一件事

  嗯...

  一件都沒有


  甚至

  連

  "想認真做一件事"的念頭也沒有


  我真是一個隨便到不行的人呀!


  但現在

  好像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