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中 做了好多會讓我後悔的事情

  即便高中的時候可以硬著頭皮讓自己無悔

  那不過是年少輕狂時的自以為


  說真的 後悔也只是徒傷悲 空悲切

  不能讓我有甚麼實際的作為

  點根菸 搖頭笑笑 嘆口氣

  現實 還是得面對


  遙想當年

  我曾是個狂傲灑脫的輕狂少年

  藐視一切法規

  總覺得 只要符合我的正義 沒甚麼事不可以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經歷過的事情多了 在乎的人多了 身上的包袱重了

  有求於人 勢必得受限於人

  我不再像高中時無拘無束瀟灑自在

  我得要顧慮很多很多 以前管都不用管的事情

  我變成熟了嗎?

  我不敢這麼說

  因為或許只是很單純地變孬了而已

  這可能是個無可奈何的結果

  即便堅若磐石從懸崖下摔落仍 粉身碎骨

  輕如鴻毛則 完好無缺


  但那畢竟不是真正我吧 我想

  曾經是能如此地熟練戴上面具

  熟練到自己是甚麼樣子 都不是那麼必要的

  但相對的 有些事是假不了的


  好比說 潰堤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