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無力 是最近的感覺吧?

  早在直升班時 就聽老師天天唸

  「上了高中 不要想玩 要好好念書」

  在某位學姊書包上看到的警語

  「辛苦這幾年 我不想辛苦一輩子」

  種種 我都知道 卻總提不起勁

  早說 缺乏野心 競爭心 是我最大的缺點

  想 不爭強 不好勝 有什麼不好?

  成績 前五前十 為什麼非要爭前三?

  當年小學 只有"第一"這個名次的我

  到了國中 前三 前五 前十

  那又怎樣?

  是對手變強? 是我不用功?

  還是我以前的成績只是靠點小聰明?

  ................


  上了高中 態度 方法 "據說"都得完全改變

  我的自由觀 已在國中重重被敲了一記

  在高中 我還會存在麼? 天 不曉得吧?

  只有我知道

  已經好不容易  忍 忍 忍  等 等 等

  小學 國中 高中

  不就是盼著大學那四年之後

  自己掌握的人生?

  用功? 當然要用功! 為什麼要用功? 因為要出人頭地!

  為什麼要出人頭地? 因為...................! ?!



如果可以 我真不想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