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 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小時候 人初聞我是獨生子時 少不了問一句

  "只有你一個人呀 會不會寂寞?"

  我的回答是否定的(當時不知"還好"的妙用)

  得回答者先是一驚 而後自以為是的嘲解

  "也對 沒人跟你爭寵嗎!"

  愚蠢的句子配著兩聲乾笑 被結束嚥下


  沒有得到 就不會有失去

  我從不知道

  有人睡在身旁 感覺 是怎麼樣?

  福同享難同當 兄弟 是什麼樣?

  十五年來 沒有一個 與我相差不到十歲的人

  一同晚耍嬉戲 閱讀學習 分享秘密 相知相惜

  沒有手足的我 算是殘障吧?


  人很賤 對於得不到 得而復失之物 總特別珍惜 才會珍惜

  獨生子不常見 在台灣

  常常聽到抱怨哥哥怎樣 弟弟怎樣

  有的甚至仇視對方

  各類故事平台也常有兄弟戲碼上演

  大都是競爭 爭財富 爭名利 爭幸福

  云云

  我不想多做說明解釋 對那些白癡內容

  手足 無疑是珍貴的 無價的 永遠的

  難得的



曹操 也是獨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