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媽說"上了高中 沒有休息時間"

  也就是說 電腦啊 書啊 都不讓我碰

  好過份...... 我從不跟我媽頂嘴

  更別說吵架 反抗 從不 從來沒有

  但這次......真的好過份 氣憤之下 在週記本上寫了這篇文章

  發洩文


  高中 到底有趣無趣 好難說

  十五 十六 十七 再一年就法定成年了

  成年 雖不見得是好事(畢竟責任重了許多) 也是值得期待的

  最後三年的未成年 在家裡 我失去一切休閒

  讀書 吃飯 讀書 盥洗 讀書 睡覺

  我不再那樣期待放學了

  讀書 我並不討厭讀書 能讀書多好?!

  學習新知 挑戰自我 多棒?!

  物極必反 是我堅信的法則

  當你已明白 你的未來三年將失去一切調味一切色彩

  是 或許三年後能有好那麼一點的燦爛

  (用三年空白換來的)

  我能有辦法 壓著自己在書桌前

  向機械一樣 翻閱 抄寫 背誦?

  三年後醒來 又能是什麼樣子?

  一個星期 要求幾個小時休息也算過份?

  為什麼高中生就不能有自己的時間?

  我知道 讀書是為自己好

  我也知道 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

  我還知道 我是人 不是機器 會厭倦 會無力

  我還知道 我是人 不是木頭 我有感覺 我有情緒......


  最後 我爭取到 小小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