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又和母親大人鬧翻了

  這次 母親潸然淚下 ......


  其實不得不承認 我是個思想非常不近人情的人...

  甚至有些偏差

  說不定我是生錯了時代呢? (苦笑)


  我 最討厭的地方 就是家裡

  也非常不喜歡跟家人相處

  我知道他們很愛我 為我做了很多 犧牲

  我也很愛他們 真的

  但是 也真的很不喜歡跟他們相處

  難以捉摸的個性 跟不定時炸彈一樣

  翻臉比翻書還快 前30分鐘喜下30分鐘怒下30分鐘悲

  沒有誇張

  真的 會受不了

  真的 會厭煩於忍耐

  還有那老不死的 不知好歹又愛亂叫

  真的超煩


  我會討厭回家不是沒有原因的

  高一時去新加坡打比賽回國

  出國前 媽媽給我一些(其實不少)錢 叫我看到啥想買的就自己買

  在家裡 我對於吃啊 穿啊的要求並不高

  (連學校便當我都可以接受 = =")

  自然不會有太多的花費

  但是看到好東西 會想到台灣的朋友

  便和盛合資 買了好幾件衣服送人

  下了飛機 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一開門 剛坐下不久 媽媽就質問我那些衣服是怎麼回事

  並且非常生氣 指責我浪費錢

  是的

  老子剛回國 回家不到三分鐘

  就因為想買衣服送朋友 沒有一句歡迎 沒有好臉色看

  誰會想回家啊?


  我知道 媽媽是為了我好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身為一個結果論者 可以發現

  就算出發點是為了我好

  但是結果卻一點都不好 這是好還是不好?


  那些衣服媽媽甚至還要押收 不讓我送

  後來我來個先斬後奏 直接拿到學校去 並留下一封信

  我用簡單的邏輯推論給他聽

  你給我錢 是希望我可以得到快樂 (買到想買的東西)

  我買東西送朋友 看到朋友很高興 這就是我的快樂

  得到快樂的是我 所以錢其實還是花在我身上

  大概他沒辦法拆解

  最後只能念兩句草草了事


  又有一次 發現我桌上的巫毒娃娃被丟掉了

  當然是詢問每天辛苦幫我整理房間的媽媽

  得到的答案是 因為那東西看起來很邪門 所以把他扔了...

  換做是你 氣不氣?

  每天在那邊看"不可思議的世界"

  怪力亂神信以為真也就算了

  還影響到其他人

  真的是無言以對...


  又常常把我搞到不爽 然後我不想翻臉不說話 就叫我注意態度...

  我跟她說 歷史考90(他問的) 他說:那是不是其他人都考100?

  我跟她說 我要上政大(也是他問的) 他說:得了吧~

  我能接什麼?


  這種例子足繁不及備載...

  每次出去打比賽 帶比賽 一回到家

  不是看到我親愛的老爹因為地板的角落沒擦乾淨被老媽大罵

  就是看那老不死的叫他吃飯比沒飯吃還要痛苦


  一開始 因為知道他們都是愛我的 所以我忍著

  可是 到最後 你真的會煩 真的會忍無可忍

  只能說 我們家死了誰 我大概都不會掉眼淚

  因為那代表的是解脫 是清境 (請參考莊子)

  只能說 我就算從在開始一個人一輩子住在外面

  我也絕對不會想家

  家 只是個物資的補給站 和我雜物的倉庫

  其他的 一點都沒有


  不要跟我說 你的生活其實很幸福 看看那些窮人過得怎樣

  幹

  看分數的時候 告訴我不要跟爛的比 那是跟窮人比屁?


  還跟我說 你看別人的爸媽怎樣怎樣 你該感到滿足

  靠

  那你不會看 有的小孩吃喝嫖賭樣樣來 該滿足的是誰啊?


  再說

  我寧願當個窮人 孤兒也沒關係

  因為那是自由 因為那是不被管轄 沒有限制的生活

  多好!

  沒有後顧之憂 不會綁手綁腳


  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我呸

  多少次離鄉背井出征 帶著一身疲憊回家

  再看到家裡的狀況

  真的 我好想一輩子住在選手村裡...


  無理取鬧 難溝通 陰晴不定

  人會發燒的原因之一 就是進出溫度不同的場所

  看來 我的心 燒很久了...


  或許哪一天 10點半之後 我會打市話給學姐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