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 我其實是個很不擅言詞的人


  為甚麼這樣說呢?

  辯論打久了 發現 很多事情啊

  真的 沒有說出來的必要

  說的不好 說不到點 不如藏拙 不如不說

  惜字如金 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話真的是少說點好

  沉默是金 不是沒有道理的

  很久之前 我就堅信著

  少說 多聽 是錯不了的!


-----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有經驗的人 聽其言即知其腹中墨如何

  聽腹中無墨者言 是有點難受的...

  言之無物又喋喋不休 簡稱廢話連篇...


  以前的我 還有幾滴墨水

  畢竟以前三番兩頭往圖書館跑

  閱讀範疇甚廣 連針灸經都要借來翻翻

  只是近來

  一來課業繁重 二來沉迷網路

  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

  因為課業繁重 進而渴望而珍惜休息時間

  加上網路的普及興盛

  自然而然 把所有的空檔 用網路世界填滿

  結果當然甚麼也沒滿 反而淡了 原本的圓潤飽滿

  現在我的肚子裡

  除了油水 大概甚麼也沒了吧?


  如此一般 成了我話越來越少的原因之一

  要回覆以前的水準也不是太難

  一是多作文 二是多閱讀

  其中 天下雜誌等期刊幫助最大了

  同時有著報紙一般的時效性和不輸書本的品質

  讀一本 夠充實好一陣子了

  那種感覺是相當踏實的 帶點興奮

  那就是 找回自己的感覺


  以後 不論再怎麼忙

  還是該抽點時間 翻翻天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