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筆者對政治並不怎麼感興趣

  新聞時事疑慮不關心 當隱居修行

  不過最近迫於辯論需要

  原來的毫不在意 變的重要無比


  因緣際會下 報名台大政治領袖研習營

  至於因緣為何就不在此多加說明了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十九日

  早上八點

  我和盛在早餐店補足能量

  即便出發善導寺站

  營對約在四個地點 四種時間

  想是方便各地學生

  而善導寺站四號出口 早上九點~九點三十分

  我倆一派悠閒 剛好九點到

  (藍線的捷運味道有夠噁!)

  已有些許學員在等著 還剩半小時

  也就加入等待行列

  九點三十分 程和李準時抵達

  工作人員把大夥兒帶至台大社科院


  議會廳

  是個非常適合開會的地方

  隊員與隊輔在那兒第一次會面

  隊輔都是一男一女

  我分在第三小隊

  (順帶一提 程一盛二李五)

  帶領我們的是蜜將學姊和小白兔學長


  筆者以往參與的小隊

  通常都是...

  最不嗨 最不突出 隊輔最弱 最少得獎

  EX 國三生活營的第一小隊

     (阿牛一開始帶不動 超冷)

     山訓時的普一忠

     (小馬根本就...)

  足繁不即備載 凝聚力也最弱...


  這次稍微瞄一下

  嘆口氣 一樣 超冷

  隊員之間互動很沒勁

  不過隊輔很棒就是了


  蜜將學姊很活潑 而且很"幼齒"

  據說他大一時坐計程車被司機以為是

  國中生...


  小白兔學長...就很像小白兔!

  而且很會跳舞

  跳蔡依林的舞喔!

  自報姓名 稍微認識一下


  台南一中 有點胖胖的大彥

  嘉義女中 有點台 眼睛很大的大大

  武陵高中 酷酷的俞歡

  新店高中 辯論社的玉蔻姐

  高雄師大附中 名字諧音很囧的金魚學姊

  高雄女中 辯論社的青芬學姊

  竹北高中 像拓海的小彥學長

  八個人八所學校八種經歷

  女生很快就找到伴

  說到女生

  幾乎每隊的男女比例

  都是3:5

  據說政治系都是如此

  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牲用

  好可怕 = ="

  短短的小隊時間

  每隊都有不同的安排

  有的留在廳內吹冷氣

  有的到廳外圍成一圈

  在外面的我不清楚

  可在裡面的 最安靜的似乎就是本組了

  也罷 到時再說吧!


  緊接著吃飯時間

  難得不是合菜是吃便當

  不愧是大學生辦的活動

  味道雖然不差 可份量較少

  大概和鐵板城差不多

  專心致志 心無旁鶩

  在下低頭默默耕耘

  便當一下就光了

  其實筆者食量可大可小

  那樣的便當也是夠了

  只是

  我居然是整營對最早吃完的

  有點不好意思地去把便當盒放好

  隨意翻翻手冊 等待...


  第一堂課是"從半總統制看台灣民主"

  在下我睡神上身 不過勉強撐住

  我們小白兔學長超猛

  世界地圖他背地滾瓜爛熟

  全營就看他和教授對答!

  課堂最後都有不少時間提供學員發問

  整體而言營隊與教授互動相當不錯

  但第一個難免有些膽怯

  還要隊輔鼓勵


  營對大都由高一升高二 高二升高三組成

  除了六小有一個國三升高一

  四小有一個大一重考

  對了 小隊雖有隊名 卻習慣簡稱

  數字加"小"

  也因此 本隊簡稱實在有些不雅...


  剛剛提到的大一重考生

  坐下面那排最左邊 超像阿霈+LULU
  後來成為全營隊的笑點

  他的發言都讓人不敢恭維

  ㄓㄗ ㄔㄘ ㄕㄙ ㄢㄤ

  有那麼難分嗎...

  "請問教ㄙㄡˋ

   關於那個黨ㄊㄨㄤˊ..."

  爛到一個境界的發音

  沒有內容的問題

  結結巴巴的斷句

  再加上非常衝動的發言

  這不是一個囧字就能解決的...

  他的事很多 我慢慢說...


  課堂與課堂之間有休息時間

  下一堂的議事規則說明

  小白兔學長特別交代不能睡

  好吧 不睡就不睡 ~"~

  那個甚麼立法院編審

  說話有夠樸實

  在學長的特別叮嚀下

  我沒睡 還抄了比國文課還要詳細的筆記

  我轉頭看一下學長

  囧

  他睡得比我上一節課還熟 = ="

  睡也就算了

  結束時淺意識還會幫他拍手 真是夠了...

  經過模擬國會講解


  (講解的學長很像我 而且姓張

   就呼巄其他學員說他是我哥 = =")

  還有晚餐

  進行政治營的第一個活動

  百萬大挑戰

  就跟百萬大挑戰一樣

  比賽 答題 拿分

  第一關


  最先喝完一杯蘋果西打

  並把杯子放在頭上的

  可以優先回答問題

  瞄一下 別的小隊熱烈討論該派誰上去

  本隊冷冷清清

  也罷 我默默走上台 參賽

  (其實我是口渴)

  一口飲下 很簡單

  回答的問題也很簡單

  就這樣幫小隊搶下頭陣

  第二關


  最先喝完倆杯蘋果西打

  並把杯子放在頭上的

  可以優先回答問題

  瞄一下 別的小隊熱烈討論該派誰上去

  本隊冷冷清清

  也罷

  我身後唯一份量和我差不多的大彥默默走上台

  參賽

  一口飲下 很簡單

  回答的問題也很簡單

  就這樣幫小隊拿下第二勝

  震驚全營隊和節目主持人的第二勝

  再來的吹麵粉中乒乓球雖無答對但還是贏了

  (有夠難過的比賽)

  之後的比賽起起落落 結果第二名!

  拿到一大包餅乾(類似歡樂包)

  我們隊輔超高興!

  大概想不到如此冷淡的我們實力那麼堅強XD


  晚上到YH住宿

  叫甚麼國際青年旅社

  似乎有不淺的涵義

  由一個國語生硬的… 大哥哥

  來為我們講解 介紹YH的歷史

  多長了些見識~

  早就聽李某人說廁所很小

  其實還好啦! 至少我覺得不錯!

  水夠大夠燙~ 舒舒服服匆匆沖沖澡

  繼續討論國會!

  不過我的吊牌

  居然給我掉到馬桶裡 = =

  有夠囧!

  而且還... 算了XD


  我們1301房很有趣

  是我此營參與的團體中最沒有意見的

  (小隊 政黨 房間)

  真的很純樸的埔里哥

  一個很像賴俊宏的人

  很像哥哥的划船大哥學長

  是立人班聯主席的小路學長

  建中超型男 髮型跟龐德一樣的小建學長

  學長們我第一天都不知道他們是學長

  還真看不太出來XD

  跟我同年的不太說話

  學長們都超好笑!

  晚上討論別組發生的趣事

  實在相當有趣!

  逗趣哥啊~ 有創意啊~

  這"點"一定要當場聽才有

  所以不在此說明啦~


  筆者按:

      因為筆者喜歡記事

      所以寫得很平庸XD

      而且因為詳細 篇幅可能過大

      參照以往經驗

      這次將作"分篇"的改良

      並且加入照片

      不過筆者電腦怪怪

      上傳精靈只要打字就當

      所以不改檔名不介紹

      又

      心得感想以及千年一嘆

      將獨立於一篇進行

      敬請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