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天天看鳥兒飛呀飛,自由自在,雖說飛翔的秘密已經被破解許久,似乎也看過解說,但總記不清楚,有些事,倒也不必太清晰,一點點神秘,一點點矇矓,也是浪漫,也是灑脫,也是溫馨。

  看著跟飛機起舞的鳥兒,想,他們是愚蠢還是報恩?是無知亦或是明理?

  破壞他們家園的,是人類;將他們扶養長大的,也是人類。他們跟著的飛機,說不定,還是從他們棲地盜取而來的木頭所製;說不定,製造飛機的地方,原本是野雁完美的居住點,誰知道?

  說不定,他們知道女孩的心,純潔而善良,溫柔而體貼,卻又孤獨無助,驚慌失措,失去摯愛至親,又得和一個,明明應稱為父親,卻極其陌生的人生活。小小雁子們幫女孩點燃熱情的火種,再比肩,成一線橋,連接父女倆,橫跨十幾年來的隔閡。親情的重建,難能可貴。

  或許,我是多慮了,鳥兒想什麼又有何干係?有意無心又怎樣?懵懵懂懂,無知也是幸福的,真正受益的,不是那十幾隻鳥兒,是那,相逢而後重逢的父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