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黑風高(O.T:黑擇明)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編曲:C.Y.Kong

月黑風高 彎腰在計程車 雨點大 不短的路 給蒙蔽
我想那司機這樣子 熬夜到天亮 不容易

誰知他說 開完車 還要替 一整棟大廈掃地 才休息
如果能多掙幾個錢 讓兒子上大學 沒關係

他還說 沒關係 再睏也沒有問題 只要下一代了不起
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背影 看不到自己 路還也都懷疑
 一直走千萬公里 忘記了目的

他笑著說 從來沒 念過書 只懂得出賣勞力 求休息
所以才希望他兒子 將來能行醫 有出息

他說已經 大年紀 開著車 右手有一點麻痹 沒問題
後天有醫生做兒子 每次想到這裡 就歡喜

他還說 再吃力也不要 穿的失禮 否則怎去畢業典禮
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 在沼澤裡無能為力

Repeat *

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
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
看到了路燈 看不到自己 一直到司機說
他老了 忘了問我 你想去哪裡


  心酸

  真的好酸 好諷刺

  每字每句 都刺進心裡...

  感慨 感嘆 無力

  唱著唱著

  眼淚幾乎要落下...

  難得有如此能令我動容的歌...

  不是只能用一聲"唉"帶過的

  卻又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回到一切盡在不言中 又一個此時無聲勝有聲


-----


淘汰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C.Y.Kong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歌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Repeat #,*,*


  這首歌真的非常周杰倫...

  詞曲帶著淡淡的無奈

  是我的心情哪...

  只能說 我倦了


-----


愛情轉移(電影[愛情呼叫轉移]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t *,*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不久之前的心情

  也是首無奈的歌

  理想與現實總有一段距離

  轉哪轉哪

  或許 還是回到一樣的地方呢...


-----


  陳奕迅的歌很有內容 很有深度

  曲風挺廣 聽來很有意思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歌手了

  總能唱到我心深處

  那種感動 筆墨真的難以形容...

  是

  歷經了滄桑 給戰士的鎮魂歌

  走過了風霜 給游子的安眠曲

  是

  項羽的楚歌

  是

  稽康的廣陵

  是

  過往沒人能說出的感受

  是

  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