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要和每一個說我變瘦的人道謝

  因為你們肯定了我的成果

  這讓我有繼續下去 和更努力的動力


  之前的我(三個月前)

  體重96kg

  腰圍4x吋(當時沒量清楚 反正超過100公分)


  現在的我

  體重79kg

  腰圍34吋


  很多人問我動機

  我想 是累積而來的


  穿了會爆開的褲子

  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照片

  坐著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夾層’

  等等等

  累積起來

  就變成我減肥的動力



  大概從四月開始

  筆者心血來潮 進行減肥計畫

  迄今約三個月 頗有成效

  發表心得與諸位分享


  要減肥 簡單來說就四個字

  少吃多動


  多吃多動 會變洛基

  少吃少動 會變弱雞

  多吃少動 會看不到雞雞...


  那麼 要怎麼減才是適當 健康的呢?

  且聽我細細說明


總論

  有些觀念是得寫在前面的

  首先

  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要瘦 瘦得健康 必得有所付出和犧牲

  再者

  ’適量’是非常重要的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 習慣不一 無法一以貫之

  只有自己知道怎麼做才是最恰當的

  所以以下內容中的單位 量 由自己評斷

  最後

  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


  其實我大部分的減肥觀念

  是由一本天下雜誌出版的

  ’我的腰圍管理手冊’所學習

  (那本書現在在小咪那裡)

  有了基本觀念 師傅領進門後

  就是修行在個人了


  儲蓄要開源節流 減肥要節源開流

  方法 就在’吃’與’動’

  以下分這兩部分講解


吃(節源)

  吃 要吃得健康 吃的飽

  這三個月 我幾乎沒餓肚子

  關鍵在於


  吃的是什麼 而不是吃多少

  換言之 吃得對比吃得少更重要

  到便利商店買零嘴 飲料時 看看標示

  內容有’高果糖糖漿 玉米糖漿’等等之類的東西

  少碰為妙;

  營養成分中有’反式脂肪’的

  想都別想。

  不碰那些不天然的東西 可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吃 又分’飲’和’食’


  先說食

  正餐的部分

  以我個人為例

  早餐:低脂牛奶+榖類

  午餐:正常份量

  晚餐:無


  其實晚餐還是可以吃東西的(六點過後最好不要)

  清淡的海鮮類(除了花枝) 一點燙青菜

  都是不錯的選擇


  有人說什麼吃炸雞不要吃皮之類的

  個人是嗤之以鼻...

  要嗎就整之吃掉

  要嗎就一開始就別買啊

  把皮扒掉 豈不糟蹋了烹調者的用心?


  教大家幾個吃得少的訣竅:

  1用小碗小碟裝

  2飯前吃一點堅果 喝點水

  3選一餐固定吃一樣的食物

  這樣就可以讓你吃的比較少了~


  少油 少鹽 少加工 不過量

  這就是正餐部分簡單的訣竅了


  此外 蔬果的重要性不可忽略

  如果可能

  一天吃的蔬果重量 要等於你其他食物的重量

  這我個人是沒在管他啦...

  反正在適當的範圍內多吃總是好的


  再說飲

  這部分以’水’為重

  一早起來喝點水 運動洗澡前喝點水 睡前一小時喝點水

  只要運動適量 根本不用擔心水腫問題

  而水能幫助身體代謝廢物

  重量也一點一點減輕了

  一天最少喝個八大杯的水

  對健康很有幫助


  其他的

  一天喝三杯綠茶有助控制腰圍

  一天300cc的’必魯’也有


  吃的部分大概就這樣 想到再補充


動(開流)

  運動能產生肌肉 而肌肉就像一台脂肪燃燒機

  藉著增加基礎代謝率

  讓你’呼吸也能瘦’

  如果不想變成猛男猛女

  只要乖乖做伸展就ok了~


  首先 每天走30分鐘的路

  大步大步 抬頭挺胸地走

  (10min分三次也ok)

  再來 能動就動

  能爬樓梯就別坐電梯 等等的

  自己找機會動 走一走 跳一跳 都好

  最後

  是身體的訓練

  那本書中有教一套運動

  雖然他說三十分鐘 但是我大概一小時才做完...

  這部分自己尋找嚕~

  大概提一下重點

  1不過量 不然會受傷 養傷完就胖回來了

  2要伸展 除非你想挑戰自己肌肉的極限

  3要隨著時間加量 否則就白動了

  4到運動的最後幾分鐘(比如說跑步的最後一圈)

   盡力做 用力做 挑戰極限 如此有助燃燒脂肪

  5認真做 動作融入呼吸的節奏 也仔細控制想動的肌肉


  動的部分大概就這樣 想到再補充


心理

  可能會有疑問 減肥這麼’生理’的名詞 與心理何甘?

  這裡分減肥前和減肥後說明

  前

  你得想清楚 為什麼你要減肥? 你想減多少?

  總要先有目標再付諸行動

  後(心理重點)

  再減肥期間 你可能會因為耐不住飢餓吃了宵夜

  或是一不注意讓雞排滑進喉嚨

  這些其實都沒有關係 我也都犯過

  (上禮拜三晚上還吃了五片pizza 一隻炸雞 一隻拷雞)

  重點是現在 是當下

  所以告訴自己

  ’在下一個允許迴轉的路口迴轉’

  懊惱過去無濟於補 你能做的

  是在未來更認真運動 更替自己的健康把關


結語

  這裡再提一些小觀念

  1一天之內體重的全距大約是二 很正常 別擔心

  2腰圍比體重重要(方柏文比我輕喔~)

  3只有不用錢的減肥法才有效 才健康

  4還是那句 持之以恆


  最後祝各位減肥成功 每個人都有好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