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不知道是”輸了”系列的第幾篇文章了

  哈哈XD


  這次輸的比賽是淡江宮燈盃


  這個比賽 和之前的不太一樣 很不一樣

  因為

  這次的”指導老師”是我


  學姊去了美國 交接

  還不知道能讀哪間大學的我

  就這樣扛起自己創辦的社團


  剛接下社團 第一個比賽就是宮燈盃


  剛考完指考 過兩三天糜爛的生活後

  開始一連串的準備

  找資料 帶論點 打練習賽

  每天的行程滿滿滿

  而且不到三點不睡覺...

  (感謝海倫老師大力幫助!)


  賽手有 我 薇安 小夫 胖胖 林彤


  在比賽開始前 問題就出現了

  衝到補考

  費盡千辛萬苦 才聯絡到學校更改賽程


  其實這次打比賽 帶點”練兵”的性質

  想讓小高一快點上軌道

  加上這是我能以高中生身分參加的最後一場比賽

  想說就由我親自帶他們上陣

  直接在場上教導他們


  因為我深信

  ”讓戰士熟悉戰鬥技巧最快的方法就是 把他推上戰場”

  所以 和學姐不一樣的 打了大量的練習賽

  在比賽中找論點 修補不足

  也因為這樣

  禮拜一到禮拜四

  打了四場練習賽


  第一場對薇閣

  在新北投站下車 步行數分鐘就到了

  外觀嗎... 不是重點

  這場練習賽所用的資料

  是當天上午印出來的 根本來不及過

  因為一年級之前找的資料有跟沒有一樣

  二年級不知道在監督什麼

  結論就是 幾乎啥都沒有

  本來我是不想上場的

  但是在這種狀況下 我不上場 只會更慘

  在場上資料的使用

  我們也只能”用標題”

  結果當然慘不忍睹 我這四字似乎還讓六字輕視了


  第二場對永春

  在板橋站下車再轉公車

  之後步行一小段路上山

  走過無數的階梯 才到比賽場地

  這次 過完資料了

  我們反方打的是純反 因此就是

  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拆

  拆得掉就贏 拆不掉就輸

  考量到小夫可能無法無稿身論

  我破天荒地打反一 挺有趣的~

  這場練習賽值得一提的 是遇到一位有趣的大一學長

  超級鉅細靡遺的圖表示講評

  著實讓少了大學學長的我們獲益良多


  第三場對永平

  因為某些因素 我們在成淵打

  出民權西路站後步行幾分鐘就到

  由於過完資料

  正方架構比之對薇閣時完整多了

  最有趣的

  是

  永平的四字頭 居然是我的小學同學!

  而我到現在才知道呀...

  台灣真小 = =”


  打完對永平的練習賽

  我決定去買王伯伯的租稅法

  從永安站走到廣福門那裡的金石堂

  發現那本書

  全省金石堂都沒有在賣!

  真是太酷了...

  於是我就走回永安站 坐到台北車站

  因為打聽到那裡有一條賣很多書的路 那裡可能會有

  出了北車 問路人

  他以為我指的是”中山地下書街”

  於是告訴我去的方法

  我就這樣

  從台北車站走到中山站

  沒有! 但是確定我要找的地方是”重慶南路”

  我又從中山站走回台北車站

  向路人問清楚重慶南路的位置後出發

  知道的就曉得那有多遠...

  總算在三民買到書 再問路人捷運站的位置

  直到進入捷運站

  我才知道 我走到西門站了...

  回到家裡 再查點資料 背上行李 去淡水!


  和林彤搭捷運轉公車

  到了淡江 天色已暗

  打電話叫已經到了的人來接

  奇怪了

  走兩步路是會死是不是?

  還是覺得我們的行李很輕 晚上空氣很好

  讓我們在外面久一點也沒關係?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火大


  第四場對鳳山

  這是在選手村打的 所以沒有奔波的問題

  這場練習賽 除了無言 還是無言

  真的讓我很生氣...

  難道沒有大學學長姐帶

  就會被這樣欺負嗎?


  正式比賽開始 下午連打兩場

  第一場正方對衛理 第二場反方對北一

  正方那場 嘉許林彤和胖胖

  大致有做到我要他們做的東西

  反方那場 不提也罷


  結論就是輸啦!

  輸了就是要玩啊!

  老街逛了兩遍

  猜歌 水果盤 噁心的飲料 妞妞舞 快爆走的林彤

  都很好玩XD


  這個禮拜 有些感觸 有些想法

  最強烈的 但是也最好解決的 就是

  我還不適合當社師

  就算我可能可以是個”很高三”的辯士

  我仍不適合 當指導老師

  我的經驗不夠多

  我的想法不夠新

  我的攻防不夠深

  我能給學弟妹的資源實在太少太少太少

  每一位學長姐的講評都切中這點

  我真的覺得

  我得對輸比賽負絕大的責任

  因為我不夠強

  因為我想到的點不夠多

  因為我教的不夠深

  所以輸了比賽...


  好多次想念學姊

  也羨慕那些有學長姐帶的學校


  當然 也不只是如此

  當年高二升高三的我 就算不能獨挑大樑

  至少也是四平八穩

  現在的呢?

  至於一年級

  北一的 薇閣的 成淵的

  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六字

  我則

  恨鐵不成鋼


  ”孤臣無力可回天”是我這次最大的感觸

  抓點無稿申論 首質框定 歸大整理

  除了我 沒有人有任何一項能力

  那是要怎麼打?


  現在 也只能等到 我進入大學

  取得該校的資源 請該校的學長姐來幫忙

  才有機會揚眉吐氣吧?


  想贏比賽 有幾項要素

  首要:慾望

  再者:資源

  最後:天資

  現在的南山演辯 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