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叼著菸的時候

  總會想很多事情 很多很多

  那是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緬懷著 很多事情


  跌跌撞撞地走來

  經歷了許多

  不斷前進 也不斷錯過


  我想起的是 那段好喜歡泡在書店的日子


  是早熟嗎?我不敢用如此正面的詞彙

  只知道從小學就開始閱讀的我 會試著選擇自己是甚麼樣子

  所以開始模仿

  特色 習慣 小動作 思考邏輯

  我想要變成我想變成的樣子

  所以我總能理解

  因為樣本很多

  這樣走來 我早已不知自己是不是自己

  就當是吧


  "愛看書" 是我的選擇之一

  我總會讓自己沉浸在書堆裡

  憑良心講

  那不過是種虛榮

  但為了維繫這樣的虛榮

  我還真看了不少我真的感興趣的書


  今天難得有個空閒的下午

  我在金石堂看了兩本波西傑克森


  就像以前一樣

  或許只是打發時間 並非刻意前往

  但總會自然而然往書多的地方走去


  那段日子

  很優閒 很愜意 也讓我很忌妒

  那是個時間多到滿出來的年代

  相較於現在 總有數不盡的麻煩事追著我跑


  於是我開始能理解為什麼大人會羨慕小孩子了


  總之

  記得那時候的我

  有段青澀而天真的"戀曲"

  有份狂妄而自大的"事業"

  有些遙遠而飄渺的"憧憬"


  我其實也能理解"象牙塔"是甚麼意思了


  人不只總會離別 也會長大

  將近兩年

  我被迫長大了

  這是種... 無可言喻的 哀傷


  認清了現實

  這個世界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完美

  我始終無法理解

  為什麼 人非得要這麼複雜

  為什麼 不能多點體諒

  為什麼 不為彼此找想

  為什麼 要過得那麼對立緊張

  為什麼 要有那麼多隱藏

  為什麼 不能坦承心中所想

  為什麼 有那麼多事情要煩要忙

  為什麼 不能每個人都是朋友一場


  是利益嗎? 廣義來說是吧

  泛化地解釋能這樣理解 或實然或應然

  總以各樣型態 衝突 對立


  利益越是龐大 問號的筆畫也就越重

  很沉重


  我想是因為我是個社會主義者吧?

  也可能是披著社會主義外皮的資本主義者

  我知道利益最大化不會是利益最適化

  但是在資本主義下的利益最適化卻無法使整體利益極大化

  這卻是個唯一可行的辦法

  因為是人

  而人 有原罪


  開始同情了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但憐憫卻往往會讓自己 受傷

  這樣的傷 很無奈


  其實受傷並不那麼心甘情願的

  即便是教養好的王子還是王子

  所以說 是披著社會主義外皮的資本主義者


-----


  沒什麼

  只是懷念起那段


  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