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發現 筆者對於"喜歡"這感覺的處理

  跟買書很像 甚至是一樣…


  一到書店 目光頓時銳利精神許多

  掃過 書名 封面 內容

  買書可謂筆者的興趣呀!

  有時只要 書名不賴 封面精美 看地順眼

  不細讀內容如何 不管家裡還有幾本"新書"

  買!


  漸漸 我發現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 採取我老爹做法:

  看到想買的書 無論多想買

  先不買 放一段時間

  如果下次還想買 才買

  其實道理很簡單 就是不要衝動 好好考慮

  而考慮需要的時間 就是這次到下次


  回到正題

  把這套概念完整套用的話

  那麼…

  有的書是早被預購

  有的書太貴

  有的書頻頻被退貨

  有的書則乏人問津…

  而…

  有的人是買書不看書

  有的人一直換書看

  有的人一次看兩本書

  有的人卻沒看過書…


  筆者呢… 目前只買了一本書

  但是還沒看完就被幹走… = =

  一下子沒書看 很不習慣

  想看書 是有幾本中意的…

  但一本也沒買…


  隨著經驗的累積 我漸漸知道

  我哪些書能夠真正的看完 哪些不能

  哪些書耐讀 哪些不耐讀

  哪本 才是適合我的書…


  那本書在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