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報告--雪狼湖

  「天上的雪花白茫茫,遇上有情郎閃亮亮…」

  布幕緩緩升起

  「流傳的神話永不忘,地久天長每個人都會唱…」

  聲若宏鐘,氣勢雄渾,彷彿和心房起了共鳴

  張學友邁開嗓子

  為這齣美華人首部最大型經典音樂劇《雪狼湖》唱開序幕…


  雖說從小沒什麼音樂天份

  對古典樂曲,甚至流行歌曲,都不甚了解,更甭說欣賞、接觸

  卻每每被音樂撼動

  卡農、自然音樂、梁祝、歌劇魅影,到最近的悲慘世界

  都曾在我心中留有著一份感動。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父親朋友因與東森廠商合作,有四張貴賓席的票

  卻因公務繁忙,無法抽身前來欣賞,便把機會讓給我

  某週四…雪狼湖之夜…

  「就像那花和蝴蝶般的接近…」

  狼與鳳對不同的對象頌著心中的感慨與不知所措

  埋下三人複雜關係的伏筆…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擁抱的生命,也許雲端裏有精靈,竊聽我的心…」

  拍成MTV,最廣為人知的歌曲,狼與雪真情對唱

  《流星下的願》

  羞澀的狼,大膽地種出生命的理想,花兒開不停,與森林聽落葉回音

  反倒雪放開些,用提琴奏出生命,奏出有漸進感情的音節…

  狼兒聲繞樑不絕於耳,好似水面激起的漣漪

  雪兒聲若灑在冰上的珍珠,清亮而潔淨

  他們都不能不相信…

  「金錢的錢放在口袋的袋,淺白到男女都在期待…」

  梁直與寧母愛錢萬歲

  雖說是劇中的反派角色,兩者聲音似有似無

  真假虛實飄邈不定…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愛生死不移…」

  雪和狼在湖上,雖無甜言蜜語

  一切盡在不言中,豪氣干雲

  誓言,我和你永不分離…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總有一些事讓你心頭一暖…」

  狼因為梁直的奸計,被陷害入獄

  不知所措之際

  老狼,為他帶來希望,雄壯渾厚

  如全身裹著棉被,溫暖了,舒服了,也安心了…

  「不離不棄,緊緊擁在一起,雪狼湖裏,生生世世守護你…」

  生命會消逝,但誓言,希望,愛,當與永恆同在

  夢想,自由飛舞幸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