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講的 不是感情的情 是情緒的情


  情緒是身為一個正常人該有的必要元素之一

  有正面 有負面

  喜怒哀樂悲恐憂 所謂的七情如是說

  但是別忘記 人 同時也是群居痛物

  身處團體之中 人與人相處 被情緒所左右是必然的


  永遠不要把你的負面情緒 帶給身邊的人


  沒有人有義務 替你分擔情緒 除非 對方同意 願意

  尊重身邊的人 為你的朋友著想


  所以 在你心情不好時 請靜下來 想一想

  為甚麼心情不好

  或是 到沒有人的地方 走一走 等心情好 再回到人群裡

  沒有意義的漫罵 抱怨 只會使別人厭煩 不是同情


  當然啦 有一種人例外 跟他吐苦水不用經過同意 如果你捨得...


  情人...


  要把自己的情緒隱藏 真的不容易

  對我來說 或許是輕而易舉...

  獨生子的我... 早已習慣 甚麼事 只和自己說

  對自己哭訴 和自己分享

  要得到我的信任非常簡單 相對的 要失去也非常容易

  因為 我很悲哀的相信 只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

  可能是小說看太多 也可能是太閒 胡思亂想

  總之 我有一定的自信 不管發生甚麼事 我的情緒起伏不會太大

  除非我故意放縱自己

  因為我養了一頭食情獸


  牠是我國三下的最後一天 突然出現在我心裡

  很可愛 也很忠誠 很乖 也很聽話

  最棒的是 他很有用

  他能幫我不必要的情緒 吃得一乾二淨 然後露出滿足的表情

  愜意地趴著休息 我最喜歡看這時候的牠~


  牠的樣子很簡單 幾個字

  "多想一下"

  多想一下 你可以不用那麼興奮

  多想一下 你可以不用那麼生氣

  多想一下 你可以不用那麼傷心

  多想一下 你可以不用那麼高興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是受用無窮呀!


  只是別過度 凡是都一個

  中庸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