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對我來說 一直沒甚麼吸引力

  在家看第四台 從不會轉到電影頻道

  (我寧願看一下東森購物)

  要看電影 父親朋友的燒錄功夫是一流的

  加上他又是電影愛好者... 咳...

  結論 我幾乎沒去過電影院

  有...要嘛七 八年前的事

  (好像是神奇寶貝電影版 蝙蝠俠四急凍人 年代不可考...)

  要嘛是我爸跟我去爛電影院看

  (整場不到10人的魔鬼終結者三)


  段考後一週 哥哥等籌劃"達文西密碼之旅"

  打算週六 也就是今天 去看電影


  本來打算在網路上虛度等待時光的我

  被袍仔提早拉去誠品敦南店

  因為是書店 所以沒猶豫便提早出發

  盡其所能在包包中塞我認為會用到的東西

  衛生紙OK蹦各"一盒"

  (帶個大包包出門幾乎成了在下的招牌)

  剛好趕上父親"on 節目"時間

  搭便車輕鬆到達捷運遠安市場站

  時間剛剛好 我才走道7-11底部

  袍仔就出現了!

  買了沙士和盛找好久的BLACK咖啡

  (咆仔居然買水 對擁有"大吉"的在下來說

   買水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在捷運上 遇到在討論三角函數的三個中年人

  其中一個"杯杯"還一直講冷笑話...

  出了捷運站 阿咆就拿起相機

  非常專業的找尋最適合攝影的角度

  因為誠品信義店太大 阿咆換了好幾個位子

  那景象真有趣 = =+

  入門 真像百貨公司...

  (不過沒有化妝品就是了)

  時尚的設計、精品 叫人目不暇給

  走馬看花 對有興趣的才稍稍駐足

  同為文人的我倆對筆當然有興趣

  不過那筆的價錢卻不敢恭維

  光是擦筆的布(還是放筆的東西)

  就要兩百五

  其他的"棒狀物"都要四位數到五位數

  嗯...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地下一樓是服裝 沒啥興趣

  直奔B2美食館

  有特色的店不少

  天仁茗茶當泡沫紅茶賣

  整個櫃子都是草莓的蛋糕店

  (第二次去 盛興奮的勒...)

  最重要的 該是那家貴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店

  我跟咆"壯著膽子"問了價錢

  100公克新台幣四百一十元(六到八顆)

  有松露的還四百九

  又是個不敢恭維的數字

  也罷 我比較適合隔壁的店...

  (想知道啥店? 自己去XD)

  而後直搭電梯向六樓奔去 打算往下逛

  還真是百貨公司勒...

  六樓是高級餐廳區

  還有日式建築展覽

  (沒研究 胡亂瞧瞧了事)

  詭異的義大利餐廳 找不到門勒

  泰世界泰式料理自助餐(假日晚餐780)

  擺設跟價位話不上等號的義大利餐廳

  只有兩個價錢

  一 1500+10%

  二 2000+10%

  (超便宜耶 = =")

  還有裝潢跟價位都不錯的1010湘菜館

  還不時傳出辣辣酸酸的開胃香氣

  六樓結束 五樓 兒童館(越來越像百貨公司)

  我跟阿咆興致勃勃地看著成堆的模型玩具

  (原來阿咆對車很有興趣......)

  還有千奇百怪的化石、標本

  三葉蟲 等等等

  四位數到五位數

  看看就好... 真的...

  再來四樓

  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四樓走白色路線

  "整個"就很白

  分四部份

  日文 藝術 音樂 創意 文具

  阿咆一到四樓就直奔日文館

  害我一度以為他對日文有研究

  喔... 走錯 = =

  藝術 興趣是有 但變成書...

  還是去音樂區吧

  發現"眼球先生"的"媽媽再愛偶一促"

  (唱片上真的那樣打......)

  像鬼片的封面與我頭上無數條黑線相互輝映...

  正當想走去"18X"區時

  (阿咆早埋在唱片堆中)

  我特別請蔡昀轉檔的曹操鈴聲不識趣地響起

  喔... 盛要過來了

  告知相對位置後 繼續...

  與飄著煙味的盛會合後 瞬即解散

  (都是"飄逸"人士... )

  與阿咆先逛完創意跟文具

  創意區只有個拼圖館停留許久

  幾米的拼圖真讚!

  考完大學一定買他幾個來拼!

  文具沒甚麼 除了貴 沒特色

  (其實卡片還不錯)

  最後終於到了"本體"

  誠品書局

  但為時甚短 其實

  不過是個很大的書局 也就這樣

  (還能怎樣)

  重點還是放在其他層啦~

  (其實在下很不引人注目

   去吃"畫菜"的盛要來找我們時

   硬生生從坐在椅子上看書的我面前經過

   還四處張望勒! 害我愣一下...)

  會合後 步行到華納威秀

  與哥哥一干人會合

  (臨走前 阿咆居然抱了一堆"柯南" 感覺怪怪= =")

  路上有街頭藝人在唱周蕙"體溫" 真不錯!

  本在擔心 要怎找到那群人

  多餘

  年紀最小又最吵 一目了然

  (我等三人從天橋上望下)

  哥哥 鋁箔(我還是習慣叫阿柏@@)

  李豆乾雲橋先生 最近變成小黑奴的李台客宗霖先生

  還有禮拜五輕感冒禮拜六進化成重感冒的蔡昀

  阿里阿匝的組合就這樣阿里阿匝地會合

  其實本來還有最近怪怪的程愛麗絲韻庭小姐

  不過禮拜五在蔡昀的努力下

  可愛的感冒病毒成功找到另一位受害者...

  會合後 當然是開始執行此次行程之主軸

  達文西密碼

  排隊排隊

  "達文西密碼 下午五點四十分到晚上十一點四十分

   都已售完 ......"

  甜甜的聲音 一點也不甜的內容

  好啦 其實我沒差

  本來就只是抱著想出來玩的心態出門

  隨性啦~

  反倒是沒了電影看的主辦人們不知所措

  討論許久

  最後差點解散回家

  厚! 人少就不熱鬧啦 ><

  我便提議 先去吃東西吧~

  盛剛剛才推薦一家很棒的薯條店

  起士加薯條耶~

  95元一杯......

  經過剛剛的磨鍊 已漸漸習慣...

  在等薯條的同時 沒買薯條的人買可麗餅

  兩位小姐沒花錢的打算

  優雅地在椅子上拆剛買的柯南看

  豆乾先生提議玩大冒險

  輸的去找不認識的女生要及時通

  這類提議從來沒有一次執行

  當然只是空話 照舊

  食畢

  也沒找到能"皈依"之處

  只好像回家的方向走

  一路的"COS"真有趣

  在下第一次見識這類展示...

  到了路口 重病的蔡昀和一心想打三小的宗霖先生

  了無遺憾而堅決地踏上歸路

  剩下六人 開始漫無目的亂走

  其實啊 我們的咆仔 申請外出的理由

  是 去新舞臺看聽相聲

  唷! 那可是我的老本行呀!

  也成~ 到新舞台看看吧

  售完!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 現代年輕人還有點文藝氣息~

  憂 吾等將何所適從?

  加上腹痛成自然的昀樵先生

  迫使我們轉戰成品信義店

  (好熟悉呀~)

  走著走著 鋁箔跟哥哥越走越近

  走著走著 四支手變三支手

  唉~ 年輕真好呀 >W<

  已是高中生的兩人(其中一個該快成年)

  明明老大不小 可大概容貌問題

  看起來真有種兩小無猜的感覺呢~

  (狼騎鐵馬來 繞床弄親妹)

  這就是青春哪~~~ XD

  到了目的地 (真的好眼熟)

  李先生非常幸運

  一進門...就找不到了廁所!

  還走到死路

  誰叫他愛走旁門走道

  不管 丟下他跟盛 四人慢慢做手扶梯逛

  報料!

  我們英明的咆仔

  因為看廣告傳單入迷

  竟試圖在手扶梯逆向行駛

  勇氣可加...

  到六樓 我跟咆自然充當導遊

  帶三隻手的情侶逛逛

  一面參觀高級餐廳 一面等他倆

  (找到門!)

  後來 只有盛上來

  原來腹痛可以催劃一個人回家的慾望...

  除B2 整棟最便宜的食物 1010湘菜館

  5人吃合菜 價錢不貴 品質又好

  再加上本來屬於電影的預算

  吃了~

  盛留下名字定位候後

  開始思索"備用方案"

  莫過於B2...

  坐電梯直達

  才發現 哥哥不敢作觀景電梯

  要不是鋁箔在 我看他說不定真會走下來...

  "啊! 多繁華的景色!"盛讚嘆

  "啊! 多昂貴的景色!"在下附議...

  我跟咆理所當然又變成導遊

  差不多的景色 不一樣的人

  不過心理的渴望是不會改變的

  阿咆不甘心地差使在下前去詢問

  巧克力是否一次只能買100公克?

  得到的答案令阿咆歡喜~

  當下買了"兩顆"松露巧克力

  (白蘭地、橘子酒 總共一百六十六元)

  在一旁的鋁箔痴痴地看著

  阿咆逗趣地說 "快! 說你也想吃~"

  害在一旁的哥哥緊抓錢包...

  下面一來沒看到特別想吃的食物

  二來沒有位子

  大夥決定回到湘菜館等待

  又是一次電梯考驗~

  等位子時 咆小心翼翼地從袋子拿出巧克力品嚐

  鋁箔看阿咆吃巧克力 似乎有點心動

  阿咆抓住機會 跟哥哥說

  "來~一顆賣你一百塊 就可以給呂柏吃嚕~"

  夠奸詐

  哥哥畢竟快18了 沒給騙去...

  以為要很久的我 獨自跑下3樓

  想看獵命師傳奇

  (九把刀太可惡 要嗎全放 要嘛不放 給我放三分之二...)

  剛到

  林俊杰又開唱

  那麼快就有位子呀@@?

  匆匆抓兩本獵命師結帳 (幫盛買的)

  又直撲六樓

  坐定位

  (哥哥竞不敢坐阿咆旁邊 還拿鋁箔當分水嶺)

  性喜飲料的我立即開始品嚐冰水

  喝不到三分之二就滿了

  服務真好

  (到後來就知道這有必要性)

  菜單來 挺精美(還附有辣度指標)

  菜色不多 想必樣樣經典

  菜單大力推薦 "神仙孜然排骨"

  孜然? 不是那聞起來很噁心的洋芋片口味...

  也罷 試試~

  阿咆點"湘味高麗菜"

  在這種店點這種菜乍看下實在像來亂的

  吃後方知其深意...

  再來泡菜牛肉粉絲 鄉巴佬炒雞

  五人四道菜 在幾碗白飯 交單~

  上菜前我的水量還是無法低於三分之二

  上菜速度頗快 不一會兒神仙孜然牛排就出現在桌上

  厚厚的香料裹著排骨

  大口咬下

  哇! 好香! 排骨鮮嫩多汁! 真好吃!

  味道很熟悉 稍一思索

  不正是到北京時 晚上我們到王府井

  買那一隻一元燒肉串的滋味!

  (跟樂事完全不一樣...)

  不過 這不愧湘菜館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那杯冰水也就格外珍貴

  一杯瞬即見底 好在立刻補滿

  共六根 尷尬的數字

  我 哥哥 鋁箔 都不太吃辣

  盛跟咆仔決鬥 盛勝

  滿足地夾走最後一塊排骨

  我並不奢望他的排骨

  反倒奢望他的冰水......

  再來是高麗菜 明明難得不辣的菜色

  剛吃完孜然排骨 滋味尤在 辣味不減...

  不過那高麗菜也是入味好吃!

  緊接著兩道 泡菜牛肉粉絲 鄉巴佬炒雞

  那牛肉一入口 方知門外的香氣正是來自此菜

  順口無比!

  炒雞送上時哥哥"整個傻眼"

  辣椒佔了整盤菜的65%

  又紅又大

  眾人僅挑雞吃

  哇! 去骨的嫩雞 還有點雞胗

  香辣夠味!

  很快 雞一下就沒了

  剩下辣椒

  (大夥都想到極為嗜辣但感冒的蔡昀)

  咆閒著沒事 吃了一顆

  "耶! 好吃耶 還有甜椒的味道~"

  盛緊接著夾一顆送入嘴 意見一致

  當然有人懷疑他倆"ㄍㄟ 笑"

  第三怕辣也是第三不怕辣的我也咬咬牙吃一顆

  真的勒!

  正當我打算繼續夾辣椒往嘴裡送時

  阿咆掩著嘴 "嗚... 有後勁..."

  盛的動作一致...

  其實還好啦 不過原本拿筷子的手變成水杯就是了...

  "對不起 可以請你幫我打包嗎?"

  我對正要把那盤辣椒收走的服務生說

  "可以呀 請稍等"

  還真的勒 = ="

  也罷 代去給蔡昀探病~

  四道菜吃完 意猶未盡

  又點了個"腐乳炒空心"當收尾

  滋味敦厚不嗆辣 確是好結束

  酒足飯飽 回程!

  一路往下逛

  五樓 肩膀比盛寬 身高比鋁箔高的薩克

  四樓 過路

  三樓 路過

  二樓 同上或同上上

  一樓 出門...等等 還有時間哩!

  一干人靦著肚子 到B1逛街

  特色果然重要 有家店的衣架自行移動哩!

  超特別!

  其它零零總總 不勝枚舉

  在這兒 愛迪達專賣店相形失色了...

  到一樓正要出去 又發現一家裝潢非常特別

  (黑線爬滿白底表面 四面皆然)

  賣藝術品的!

  門外有個凌空水龍頭造型的擺飾(價格六位數)

  那對天才情侶竟不約而同被騙 真有趣!

  就當收尾吧...


  最後 當然是回到家休息

  而在下我 花了快五個小時 打這篇網誌

  現在時間 上午 五點 二十四分......


  台北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