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橫財不富,馬非青草不肥"多少人的夢想,是中樂透一夜致富?多少人的理想,是賺大錢一夕成名?"錢雖非萬能,無錢卻是萬萬不能"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正所謂"有錢有勢大三輩"!管你美醜高矮胖瘦,有錢,任誰都得讓你三分,有錢連鬼都能指使,耿甭說人了。錢的魅力,卻實叫人難以抵擋。

  無怪乎,想成為富有的人,多如點點繁星,數也數不完,可是,那些自以為確立了人生目標的人,大都找錯了方向。正如梁實秋所說"君不見:顯宦的孫子做了乞丐,鉅商的兒子做了龜奴?"下一句:"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更是說明了一切,又有一句諺語能證明:"給他吃魚,不如教他釣魚"

  在我們生活週遭,有太多太多,比錢財還要重要的東西。有形的,你的親人、朋友;無形的,你的感情、心靈,最不平凡往往誕生於最平凡,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最重要,最珍貴,並不是那可遇不可求的錢財、橫財,也不是梁實秋所說的薄技在身,是那黑夜,教你展轉難眠;白夜,教你難以忘懷,一個人,一件事,那託付了感情的人,投注了心血的事。

  那樣的人,那樣的事,實在不適合用筆墨言語來形容。心中的充實,好像一下子把一整部史記讀完那樣,疲倦而滿足;心靈的雀躍,好比一下飛到了雲端,更似能自在地在海中翱翔,自在而快活!能讓你心中充實的事,能讓你心靈雀躍的人,這才是最重要,最珍貴的,而真正富有的人,正是真正擁有這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