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真是的 都那麼大了 成何體統!"

  李紹港無可奈何地搖搖頭 卻沒太責備的意思


  "爸~ 早呀!"

  慎柔揉揉眼 率先起身跟父親問早


  "不早啦! 把你哥叫起來吧! 上學要遲到啦!"

  紹港會心一笑 轉身就走


  "嘩!"

  慎柔毫不留情 把床單用力抽走

  慎豪整個身體翻轉一百八十度

  剛起床 正好壓到…


  "哀唷!"

  哀嚎一聲 口中抱怨卻還不肯張開眼睛

  "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柔!"


  "活該! 誰叫你那麼愛睡!"

  慎柔不甘示弱頂嘴


  只要成績好 家長似乎甚麼也不會多問


  換上校服 兄妹兩人睡眼惺忪地坐上 New TT 2.0 TFSI

  紹港每天載他們上學後便到公司上班

  很平凡的家庭生活


* * * * *


  "早啊~"

  "早!"

  "早呀~"

  "早!"

  "早安~"

  "早!"

  ……


  好像沒有人不認識這倆兄妹的

  要走到教室 少說得和十幾人打招呼

  兩人又好客 不怕別人裝熟

  又喜歡和別人打交道

  認識的人當然多

  知心朋友 卻沒有幾個…


* * * * *


  "傲! 別睡啦! 我要聽你講討厭老人的原因!"

  慎豪剛放下書包就去找因為愛睡覺被換到第一排的成傲


  "唉唷… 聽我演講要付錢喔…"

  頭不抬 眼不開 有氣無力的回應


  "厚唷… 不要吊我胃口啦!"

  慎豪苦苦哀求


  "哪有人對這種事那麼有興趣啦……"

  還是不肯起來


  "我不是人哪?"

  慎豪笑罵

  "你的論點被我破解了! 還不快起來!"


  "你邏輯有問題喔… 犯了兩個錯"


  "好啦我知道 你就起來吧!"


  "起來我也不說 那種憤世忌俗的說法 不值"


  "又沒差… 我不介意呀!"


  "改天再跟你說~"


* * * * *


  其他同學有意無意聽著兩人的對話

  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等級


  "哇! 好厲害呀! 能討論這樣的話題!"

  于茵欽佩地說


  "怎麼會有人對這種事情感興趣…"

  陸紹望皺眉 搖頭


  "他們再說甚麼呀!"

  高欽玫不解地問


  "甚麼嗎! 小孩子裝啥大人!"

  江可露不屑又帶三分妒意地說


  "靠! 真的很無聊 人家聊天干你們屁事啦! 吵死"

  林樵森被吵醒 不滿地抱怨


  "那我們說話又干你屁事啊! 睡你的覺啦!"

  不甘被嗆 可露回罵


  "你吵到我啦! 是不知道教室要保持安靜喔!"

  樵森伶牙俐齒 回擊


  "再說… 你是忌妒人家功課好吧? 嘻嘻!"

  跟成傲不一樣 嘴巴一開就沒完沒了


  "蔡成傲功課又不怎麼樣…"

  心事被說中 氣勢弱地多


  "我指的是誰 你自己清楚! 哈哈!"

  樵森滿足地打完一場"勝仗" 笑笑收口


* * * * *


  總會有很多時候 第二名不甘輸給第一名

  而盡全力超越 甚至不擇手段的情形

  這種情形 好像無論在 甚麼時間 甚麼空間

  都會發生


  "不想輸"


  最單純 也最複雜

  分數 成績

  這種輸贏 又怎麼樣呢?


* * * * *


  "算了算了 不說就不說!"

  慎豪賭氣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超怪 不告訴你~"


  "那個怪新聞我也有看到呀!"

  成傲堅持趴到上課為止


  "切! 八成耍我 想套我話!"

  兩人互相了解 


  "百分之百… 到底是甚麼呢?"

  成傲故意很大聲"自言自語"


  "!"

  慎豪吃驚 成傲不是從來不看網路新聞嗎?


  "在這裡啦!"

  于茵抽出成傲抽屜裡的報紙


  "…?"

  怎麼會…?


  網路也就罷了 可這種報導

  怎可能出現在報紙上?


  "借我看看!"

  慎豪一把搶報紙 直接坐在桌上閱讀


  "酒醉駕車 奇異老人慘死"

  "!!!"

  看到標題 慎豪的手抖了一下

  停不了 就這樣讀著跳動的報紙


  "據目擊者指出 老人臨死前說了些奇怪的話:


   百分之一 是 胎兒

   百分之二 是 智障

   百分之三 是 人類

   百分之百......


   說到這兒就斷氣了...

   他的聲音相當奇怪

   明明是個老人 怎地說話口氣音色都像個少年?..."


  顫抖越來越厲害 于茵搶回報紙 抓著慎豪的手

  "別抖啦… 這個人 我昨晚遇到過呢!"

  于茵笑笑 可難掩眼神中流露地恐懼

  "他撞到我 又突然怪笑…"

  "不見又突然出現 問我想不想知道…"


  "不對勁… 太奇怪了!"

  慎豪眉頭深鎖 雙手握拳試圖停止抖動


  沒用


  "廢話 這哪裡正常了!"

  成傲沒好氣地說


  "算了 就當一次奇幻無比的經驗吧!"

  慎豪苦笑


* * * * *


  怕… 真的好怕…

  人都怕自己不知道的事物

  這是恐懼

  但常常 仔細想想

  很多事情 並不是那麼可怕…



待續



-------------------------



  又是一篇呀!

  就算大後天就要段考

  筆者還是無心唸書

  一來 想最後衝刺 玩玩

  二來 就是不喜歡讀書!

  三來 上次發現 沒怎麼讀

  分數名次也還差強人意

  那這次就好好讀兩天

  應該就夠了吧?

  沒有其他的意思


  其實小說要好看 只要兩個字

  一個是"奇"

  一個是"怪"

  好看的小說沒有不和這兩個字扯上關係的

  可是呢

  奇的 怪的

  早被諸多前被使用 想過

  再被大眾濫用

  奇不再奇 怪不再怪

  老套俗氣 經典不再

  筆者也只好試試 創新

  最難的

  是新 也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