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風不起浪,空穴不來風,如果一個人的行為端正,待人處事恰當得宜,絕對不會受到排擠,甚至受到擁戴;相對的,如果不是,自然不會被團體所接受。大家都知道,沒有人十全十美,所以學習寬容別人和自我改善成了重要的課題,也是團體生活必定會碰到的問題。彼此體諒,才會讓整個團體更好。在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缺點的情況下,為什麼只有他被排擠?在只有一個人發生問題,而其他人卻在同一條件下彼此相安無事的狀況下,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今天周同學在班上興風作浪,行為踰矩,甚至出言恐嚇其他同學(有其親筆紙條為證),最後引起公憤,自知無法在南山生活下去,只好離開。事情發生後,我們看到的是,她自知理虧,因為她根本不敢直接與同學溝通,才採取扭曲事實的手段,到處訴苦:離開前,她和許多老師約談,用眼淚掩飾自己的過錯,製造同學無理排擠他的假象,以博取師長的同情心,最後導致許多老師對普二平留下不良印象。其母更是不分事情的原委與對錯,一昧怪罪並且誣賴普二平的同學和老師,堪稱無理取鬧。最讓我們不能接受的,是學校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
 
  今天學校在根本不了解事情始末、只聽取片面之詞的情況下,發公文責備班導師,質疑其領導能力,並批評普二平班級風氣。一個應該站在公正立場處理事情的學校,怎可以如此黑白不分?為什麼周同學及其母親不敢當面與普二平對質?如果校方對事情的處理是這樣的仗勢欺人,誰會對這樣的判決心服?
  
  我們要求學校在了解事情真相前,將對普二平師生全體的指責收回並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