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想寫兩個主題 悔與真


  常常覺得 後悔真的是一種 很笨的行為

  不能改變 卻還是一再想起 甚至影響未來

  不值 真的不值


  不悔 是一項非常深奧的藝術

  想做到的人很多 能做到的人很少

  我承認 在我心理 對某些事

  曾經 真的 好後悔好後悔...

  悔不當初 多希望時間倒流

  去他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唉

  可是 不知何時開始 我認清事實

  後悔 無意也無益 那就別作了吧?

  這成了我現在的模式 我永遠不會後悔

  因為我永遠有因為

  體驗 說不定是我最可靠的因為呢?


─────甚麼是悔?甚麼是真?─────


  真 是我看人 最重要的根據

  真也是一種 很深奧的理解

  如果一個人 真的很假

  或許我也不會多想 因為他真

  這和偽君子真小人的概念不同

  偽君子可以偽的很真 那就無所謂

  真小人可以真的很假 那就有關係

  真的相反不是假 是不真

  甚麼是真 甚麼是不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的尺特別特別

  沒有刻度 沒有數字 我卻能用他度出最精準的量

  我的尺 我的心…


─────不真和假有甚麼不一樣?─────


  如此崇尚"真"的筆者

  也得有張面具 這面具很重要 很好用

  難過帶上 憤怒帶上

  所有的負面情緒通通蓋住

  代價是身心無盡的疲倦 咬咬牙 忍

  很像玩雷電之類的縱向射擊遊戲

  總有個防護照 有能量你就無敵

  不會壞 但沒有能量就無法使用

  我的面具不知超載多久了?

  一年? 三年? 五年?

  微笑有時也會僵掉 傻笑有時也會無效

  那就很很氣他一回吧! 真!


  我愛忙 卻不希望當成理所當然 怪怪

  所以會生氣 氣他的無所謂 不在意

  氣他的只在乎自己

  如果如果 每個人 都能全心全意

  為別人好…

  "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 真心的對我好

  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卻有誰能做到?

  活得神采 不如活得光采

  活得光采 不如活得風采

  活得風采 不如活得精采…


  你 活的精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