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現在的大人 真的很難當...

  這是最近的體驗加上看了幾篇小孩網誌的感想


  現在的"我們" (我承認我也是小孩~)

  懂得太多 多出應懂得太多

  或許是真的 可能是自以為

  (就算是自以為其實也不該有這種以為...)

  簡單來說 知道太多不該知道的東西


  其實大我們許多輩的人

  這時候的他們 應該 也是看過這些的

  青春年少 少年青春

  多少風花雪月掃過幼嫩的臉龐?

  多少水月鏡花落在青澀的胸膛?

  可能不一樣 可能都一樣


  總覺得 大人不了解我們

  總覺得 自己是王 世界我獨大

  可 其實被認為不懂的人 也曾被不懂過

  那 為甚麼還是不懂? 似乎永遠都不懂

  時代在變 一直在變

  變 不一定是好事 可是不會停止

  能接觸的資訊越來越多

  能想的好像也越來越多...


  可是

  看得深 其實不夠深

  看得遠 其實不夠遠

  看得廣 其實不夠廣

  偏偏 又覺得 夠深 夠遠 夠廣

  甚至 自以為 太深 太遠 太廣

  這樣 其實是 不深 不遠 不廣...


  看清? 只不過是看到淺淺的沙灘

  再過去的大海呢?


  其實 大人們不也是如此?

  總覺得經歷過小孩的階段

  自認 我懂~ 我都知道~

  因為我也曾經是...


  大錯 特錯


  他們永遠不可能經歷我們的時代

  和我們有一樣的體驗

  因為 變化太快 來得快 走得快...


  打過辯論的都知道 絕對不可以有預設立場

  在場上

  因為 那會讓你瞎 讓你聾 讓你變龍蝦! (冷...)

  人生不也是如此?

  人生不過是如此!


  大人 小孩 其實都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