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禮拜五吧

  本來 筆者打算PO一篇"好個禮拜五"

  但因為某些原因 沒PO完便關機睡覺

  所以憑記憶 再試著記錄


  話說這禮拜五 應該伴隨而來的優閒

  似乎偷了懶 硬是請了一天假

  一早 就因為忘了帶眼鏡盒兒回家

  只好早早起身前往學校

  到了第二節下課 為了履行身為生物小老師的職責

  當下便到自然科 找智男老師

  很不巧 不在 等 不幸 沒回來

  這是我全部的第二節下課 還忘了蒸便當

  再來到了中午 為了找HELEN

  第四節一下課 便飛奔諮商中心

  哈 又不在 試著連絡 也失敗

  雖說最後有找到

  但結果說明這次的匆忙是多餘......

  匆匆把菜吃完(飯是硬的)

  又再次前往諮商中心

  為了幾分鐘前匆忙的原因

  --討論辯論訓練時間

  排了一個月 總算是把時間訂出

  哈 午休也沒了!

  打掃時間 又一次奉獻給那有智慧的男人

  又一次一樣的結果 不過跟佐助聊了一會兒

  晚餐時間 用等待"管樂餐廚"上菜時間

  去找小C老師敘敘舊

  回來時發現 盛不見了!

  經過三分鐘思考後的行動--飛奔團練室

  吹TB已稍稍有心得 有點成就感~

  運動時間 匆匆把晚餐吃飽後

  因為最後 義務性清理廚餘

  感謝好人小頭 不過還是有點立場的好

  晚自習 又又又 因為周六教室有人要用

  我們偉大的阿賢 "懇請"在下清理黑板

  清理頗費時 總會用掉些許時間

  呼~~~ 今兒工作該到一段落吧?

  正當我打算回位置算數學時

  我們那頭不怎麼偉大的睡獅醒呀先生

  跟我說生物考卷少第一張

  回位置看看 唷~ 我也沒有耶!

  (註解:生物講義正是我找智男老師的原因
      最後老師似乎親自送來 而我在練團
      我找了他兩次 他找了我一次 都MISS!)

  我只好動身前往自然科(今日第三次)

  因為資源室化學課使用中 只好從樓下繞路

  其實不算繞 但還是有點距離 會累

  到達目的地 理所當然 不在! (下班)

  當下只好向當地的佐助和瑞續老師求救

  第一次有點成果

  回到教室 證明那成果不是成果

  睡獅果然沒醒

  生物考卷就在他面的後面的後面的後面

  還是我們偉大而極台浩凱兄通報

  也霸 來算我的數學

  到外面向阿賢請教 頗有收穫

  算完一題半 正在苦思時

  有一群女生(三、四位吧)

  我那不同父不同母不同姓沒血緣關係的妹妹

  似乎參雜其中

  我算數學時的專注力是很高的

  尤其算出興趣 算出鬥志來時

  他們找到阿賢 過了5秒的對話

  阿賢說他們要找生物小老師

  真巧 正是在下!

  他們好像也是生物小老師

  目的是生物週考的範圍

  對把生物課當自習或午休的我來說

  甭說範圍 我連是不是要週考

  甚至教到哪裡 也不是非常清楚

  不過不過 基於身為"忠"的傲氣

  橫了心 咬咬呀

  第四次到自然科!

  只剩瑞續老師在加班努力

  也不好意思直接麻煩老師

  便獨自在智男的桌上找線索

  找到了! 教學進度表!

  真不錯!上面的進度根本不對......

  之前哪有生物週考啊!

  加上老師圈圈箭頭斜線畫免錢的

  實在看不懂......

  厚著臉皮 找瑞續老師求救

  問有智男手機號碼否?

  否!

  這學期才來的智男老師 在自然科通訊錄上缺席

  (瑞續老師指點的辦法之一)

  (瑞續老師雖為生物老師 但沒教普一 所以...)

  突然想起 我有佐助的手機號碼

  死馬活馬 撥了電話 智男老師人緣真差

  好殺! 沒人知道怎麼連絡他! 那謎樣的手機號碼...

  佐助畢竟是佐助 不忍心我孤苦無助 指點了條明路

  --找小潘(潘虹吟)老師

  在瑞續老師提供的通訊錄中 找到號碼

  嘟嘟嘟 嘟嘟嘟 您好... ㄅㄧ...

  不死心 再一次 同上...

  恩 發現還有家裡的電話

  厚起臉皮 撥打

  嘟嘟嘟 嘟嘟嘟 "ㄨㄟˊ?"(低沉)

  (心情為之一振) "請問潘虹吟老師在嗎"

  "他還沒回來"(超˙低沉)

  "謝謝"(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無限的失落...

  不一會兒 張鳳英老師近來

  害我嚇了一跳! 時間超速啊!

  好在只是單純的休息

  老師也熱心地幫忙 聽說我的遭遇後

  鳳英老師突然想起似的 說他有通訊錄

  並請在下添熱水倒茶

  我懷著感恩的心情 按下鈕 "開水很燙 請小心飲用"

  八分滿 我便殺到資源室 鳳英老師正翻找著 我期待著

  "就是這個啦~" 鳳英老師的聲音好慈祥呀!

  稍微掃了一遍 發現 瑞續老師給我的好像還比較多耶?!

  手機號碼依舊是個謎

  落寞地回到自然科 行屍走肉

  沈嘉祥老師出現啦!

  哦?! 資深...

  照慣例上前"盤問"

  "ㄝ...我好像有 我記得有 有印象喔"(扁扁扁)

  說完後便去翻那看起來就很專業的公事包

  一慢翻一面說"有印象...好像有..."(同上上行括號)

  "沒有ㄝ"(同上行括號)

  "ㄟˊ"瑞續老師叫了一聲

  "杜老師是不是在上你的課? 物理增廣班啊!"

  "對ㄟ"(同上上上行括號)

  哦?杜俊銘老師 不就坐在智男老師隔壁?!

  三步並做一步走 匆匆通過資源室

  因為疲倦 在下樓梯時 碰!

  腳踢到樓梯 身體向前頃

  眼鏡瀟灑地從我臉上噴射出去

  好在一下就被我摸到

  不知是嚇到 還是在下平時做人成功

  當然也可能是本性善良

  沒有笑聲耶! 真難得!

  回眸一笑 已表示我無礙

  當然以我的臉龐加上已遭數字摧殘的心理

  那一笑大概一點也看不出無礙

  管他 直奔物理實驗室!

  馬上找到杜老師 恩 還是沒有!

  不過老師幫我問他們偉大的招集人肩膀老師

  得到答案說 在他桌上好像有! (好個好像)

  在聯絡的同時 看著學弟妹 稍稍回憶過往...

  再次通過資源室 隨著杜老師

  找...找...找...

  終於 終於!

  最後的希望也破滅了......

  兩位老師不斷安慰我

  我除了笑 也不知該怎麼回應

  就這樣回到班上

  收書包 放學......

  感謝所有被我煩過的老師 尤其是瑞續老師

  對於老師的鼎力相助 由衷感激


  後記:經過這樣特別的晚自習後

     無限的空虛與滿足一同上來

     空虛 是沒能達成使命

     滿足勒? 當下想不到

     後來得到答案

     讓在下滿足的是身為工作狂的勞動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